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201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9:10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专电(记者李江涛)北京高校2010届毕业生达21万多人,与2009年基本持平。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15日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2010届高校毕业生首场专场双选会,正式启动201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了解到,参会单位共有50余家,提供各类求职岗位1200余个,高校毕业生凭学生证均可免费参加。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辉告诉记者,目前尚未进入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高峰期,今天的双选会是应部分用人单位的要求举行的,只是预热,场面略显冷清,预计11月后的双选会将逐渐升温。

  张辉表示,2010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仍很严峻,毕业生择业观念应符合社会发展的大方向和国家政策的导向。目前,高校毕业生的需求主体主要是中小企业,毕业生应转变择业观念,不应把目光只盯着大企业、大单位。

  据介绍,为便于毕业生求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场地双选会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信息发布相结合,毕业生可在双选会举办前几天就登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询场次安排、参会单位名称及具体需求岗位,既减少了参会的盲目性,又能使供需双方更多地接触和交流。另外,在双选会现场,中心还免费为参会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专家咨询答疑、个性化就业推荐、职业倾向和大学生心理测评服务等。

  据了解,从2008年9月至2009年7月,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共举办70场双选会,提供9万4千多个就业岗位,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人数达14万多人次,2万8千多名毕业生通过双选会成功就业。中心计划至2009年底为2010届高校毕业生举办各类毕业生双选会30场以上,将提供需求岗位4万个以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