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九月全国房价同比增速创新高 昆明涨幅位列第六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0月16日09:27

  尽管部分一线城市楼市出现“滞涨”的新闻时有出现,但全国楼市上月依旧保持了房价继续上涨的态势。昨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9年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调查报告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同比增速创12个月以来新高;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同、环比房价依旧保持上扬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9月份,全国楼市房价数据的飘红,仍难掩“量跌”的尴尬。仍在恢复中的实体经济能否支撑快速回升的楼市,还有待市场的考验,未来市场走势依旧不甚明朗。

  与全国房价走势一致,昆明9月份房价可谓稳中有升。报告称,昆明9月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普遍扩大,环比涨幅较8月有所回落,走势比较平稳。值得一提的是,昆明新建房价同比以6.1%的涨幅位列全国第六。

  全国:显现“价涨量跌”危险信号

  报告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9%,环比上涨1%。

  分地区看,与上年同月相比,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是:金华8.7%、宁波7.5%、锦州7.4%、广州7.3%、银川7.3%,昆明以6.1%位列第6名;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与上月相比,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6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涨幅比8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涨幅比8月份缩小0.1个百分点。

  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9%,环比上涨0.2%。

  此外,三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9%,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3.5%;房屋租赁价格同比下降0.5%;物业管理价格同比上涨0.3%;土地交易价格同比上涨4.7%。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多项数据飘红,但由于成交量下降的事实,楼市已显现“价涨量跌”的危险信号。目前,实体经济还未全面恢复,实体经济能否支撑楼市的快速攀升情况,依旧有待市场检验。

  昆明:新建房价同比涨6.1%

  与全国房价走势一致,昆明9月份房价可谓稳中有升,同比涨幅数据非常乐观。报告显示,9月份,昆明价格指数普遍向好,仅有二手房房价出现同比下降0.5%的局面,其他数据均等于或高于100个基点。房价同比涨4.2%,环比涨幅虽然较上月有所下降,但仍有0.3%的涨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新建房同比涨幅特别突出,在全国70大中城市中,以6.1%的涨幅位列第六名。

  相比昆明,9月份大理的房价数据显得较为平稳,房价同比涨幅为2%,环比为1.6%,各项数据多在100个基点上下浮动,仅有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房同比降1.3%,其余均高于100个基点。

  另外,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昆明9月份共成交各类商品房8835套,比8月份创造的月度成交量记录还多出771套,成交面积高出约7.7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和成交均价也均环比8月有提升,保持了月度成交量持续7个月上升的良好势头。

  分析昆明楼市目前出现的量价齐升态势,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洪教授表示,昆明楼市有别于部分一线城市的稳定以及较高的购房热情,原因有二:昆明是一个二线城市,前段时间全国楼市大涨的时候其房价水平涨幅并不大,市场泡沫少;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昆明总体房价水平偏低。鉴于此,昆明市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比较大,人们购房的信心也更为浓郁。

  业内:建议稳定价格

  据张洪分析,9月份,昆明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回暖。但这种走势能持续多久不好判断。他表示,自9月份以来部分一线城市成交量已经出现下降,特别是黄金周期间的成交量特别低,而房价却没有出现相应下调,传达出了“滞涨”的信号,不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这些一线城市目前的状况应该引起昆明业界的警醒。

  张洪表示,判断未来市场的走向,首先取决于国家宏观调整政策是否会出现调整。如果宏观调控政策不出现调整,市场的购买力将持续释放。他建议,未来稳定楼市格局以及成交量,开发商应该稳定楼盘价格,否则容易重蹈一线城市“价升量跌”的尴尬局面。

  记者 刘欢 (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