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开发商一致看好明年楼市 银行:明年房价仍坚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9:31
  “明年会好,好的理由就是货币政策还会是适度的宽松。”北京中坤长业房地产董事长黄怒波表示。在昨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上,不少开发商均持上述看法。

  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表示,明年有可能成为仅次于今年的次好年份。他认为,由于今年的投资增速下降,新开工面积下降,使得明年上半年市场将出现新增供应速度下降的现象。他表示,明年的总销售量会大大低于今年,并有可能低于7亿平方米。但由于今年市场形势十分火爆,相比之下明年的情况仍然较为乐观。

  路劲基建主席单伟豹则表示,楼市没有出现任何拐点的迹象。预计在五年之内,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将呈螺旋式上升,年平均上升幅度在10%以上。他表示,对明年的市场非常看好,房价会有10%或以上的增长。

  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表示,在核心城市的重要地段,市场将是趋于稳定的状态,不会有大幅震荡;但在城市价值比较低的城市,或核心城市的周边地块,市场仍可能会出现震荡。

  黄怒波和亿城集团董事长张丽萍均认为,由于明年的货币政策还会适度的宽松,因此长期来看,市场行情将十分向好。

  任志强表示,虽然国有企业在房地产市场所占的比重略有增加,但并不是绝对地位,不少二三线城市并没有多少国企,而民营企业的土地储备并不少。他认为,国有大银行的资金向国企倾斜,是导致大量地王出现的重要原因。

  刘晓光也表示,现阶段,地产界的“国进民退”属于市场行为,并不会对民营企业带来打击,但要把握好两者的比例。他认为,中国的市场经济还不完善,鼓励民营企业发展肯定是今后的方向。

  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昨日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的政策将重点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中的低端住房问题,不支持人们住“大的房子”。

  另悉,昨日,由中国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发布的《中国地产金融蓝皮书》称,明年全国房价仍将高位坚挺,甚至持续走高。

  《蓝皮书》称,目前全国平均的房价收入比已接近11,月供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已经达到33%,房价已快超出现阶段老百姓的承受能力,但目前房价的上行动力仍大过下行压力。

  《蓝皮书》认为,一方面,销售旺盛给企业带来大量的资金回流,另一方面,投资和建设增速的滞后使得开发商的资金支出不多,同时,宽松的货币政策使企业的融资更加顺畅。因此,在资金压力小的情况下,短期内开发商集体降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