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热气球燃烧事件:风速超标 飞行员操作不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6日09:20
  人民网南宁10月15日电(记者庞革平)10月1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了荔浦境内热气球燃烧坠毁事故的有关情况。据初步调查,事故是由于风速超过标准和飞行员操作不当引起的。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控制。

  据通报会介绍,10月14日6时30分左右,广东东莞市美翔航空俱乐部一载有7人的热气球从阳朔县境内起飞,在飞行约50分钟后至荔浦县马岭镇德安村山面屯下降时发生倾斜,导致热气球着火,造成4名荷兰籍游客(2男2女)坠落死亡,另有1名荷兰籍游客及2名中国籍的飞行操作员摔下受伤。

  关于事故的原因,通报会援引幸存者及目击者的说法是,由于当时遇到较大风力,工作人员决定下降着陆。当降至离地面约2米高时,热气球球体被山上的树木牵挂,热气球倾斜,燃料泄漏,乘坐筐在土岭上平移约2米后撞上土岭较高处,造成乘坐筐着火,当即有2名操作员及1名游客被抛出乘坐筐受轻伤。由于突然少了3人,加上已无飞行人员操控,热气球急剧上升,上升约20米后先后掉下4名游客,造成游客不幸死亡。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桂林市组织力量全力救助,指示自治区相关部门协助做好事故救援及善后工作。经各方共同努力,目前受轻伤的1名荷兰籍游客和2名飞行操作员均无生命危险。遇难游客遗体已送往桂林市殡仪馆,将由荷兰旅游团及相关国际救援组织办理相关手续后运送回国。

  10月14日下午,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历克文赶赴阳朔处理相关事宜,对桂林及时救援和处置遇难游客表示满意。15日下午,该旅行团其他团员已提前乘坐航班从桂林经香港出境。

  据介绍,该旅行团来自荷兰一家国际旅行社,系自由行团队,有18人加1领队。国内地接社为中青旅广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只负责代订住房和交通接送。承接该旅行团热气球飞行项目的是东莞市美翔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今年7月6日,该公司经有关航空管制部门批准,同意其使用热气球5具在阳朔进行热气球训练、表演和娱乐飞行,飞行时间为今年7月10日至12月31日。

  目前,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控制,善后处理工作正有序进行。事故具体原因正由桂林市政府和民航广西监管局组织有关专家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