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京房价涨速明显下滑 涨幅明显放缓后劲不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9:43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南京房价四项指数已经全面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尤其是新建住房价格是自房价全面下滑以来首次实现反超。不过,南京房价涨速也明显下滑,业内人士指出许多信号预示着房价很可能在年底前要出现回落。

  四项指数首次全面反超

  记者拿出8月份的数据比较发现,8月时南京的两项新房指标同比为负,9月份一下子就实现了反超,这一方面与房价不停上涨有关,另一方面去年9月南京房价大幅下滑,基数产生了较大变化也是重要原因。但是,不管怎么说,目前房价太高已经成了阻碍许多家庭买房的一道槛。

  三项指数涨幅明显放缓

  不过,南京房价“疯涨”趋势自8月份开始慢慢减速后,9月这种放缓迹象更加明显。拿国家公布的上期数据与本期数据一比就能发现:9月南京房屋销售均价比8月上涨了0.7%,而8月比7月上涨了1.1%,环比涨幅缩小了0.4个百分点;9月新建住房均价环比上涨了0.8%,涨幅缩小了0.2个百分点;二手房环比上涨0.4%,涨幅更是缩小了0.9个百分点。只有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环比涨幅还在扩大,8月比7月上涨0.4%,9月比8月又涨了1.3%。

  不管是统计数据上房价涨势的趋缓,还是南京公积金政策的收紧,似乎都预示着房地产市场似乎要收敛了。有专家指出,去年国家和我省出台的购房优惠政策到今年底就要结束,估计到那时就会出现房价回调。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商品房“备案”制度正在讨论中,这只是我省规范楼市众多即将出台的制度中的一项,目的是希望开发商理性定价。

  1、房屋销售均价同比上涨3.4

  %2、新建住房销售均价同比上涨1.1

  %3、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上涨0.7

  %4、二手房均价更是同比涨幅高达6.7

  %(石小磊)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