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华夏系基金“戒酒” 未见重组王亚伟抛售沱牌曲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9:53
  三季报刚刚拉开序幕,但是华夏系老牌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三季度操盘轨迹已经露出冰山一角。在三季度的震荡市中,王亚伟进行了积极的调仓换股,在“吃药”的同时,却“戒了酒”。三季报显示,因为重组预期而保持高市盈率的沱牌曲酒(600702,收盘价16.81元)受到王亚伟的抛弃。

  华夏系基金“戒酒”

  沱牌曲酒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在上半年连续两个季度加仓以后,在三季度开始撤退,两只基金均退出了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王亚伟开始逐步建仓沱牌曲酒。今年一季度,华夏大盘精选买入403.64万股沱牌曲酒,3月底持股数达到553.64万股,今年以来首次进入沱牌曲酒前十大股东。二季度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又各加仓47万股和31万股,在今年中期期末持股数分别达到600.64万股和340.75万股,位列沱牌曲酒的第三大和第七大流通股股东。

  由于在9月底,沱牌曲酒的第十名流通股股东王志刚仅持有公司股份178万股,因此可以推算出,华夏大盘精选与华夏策略精选在三季度时至少各减持了375.64万股和162.75万股。

  而华夏基金在本周一公布的开放式基金三季度运作回顾显示,华夏大盘精选主要增持了医药等行业。昨日昆明制药(600422,收盘价9.49元)三季报印证了这份报告。

  中海系基金“入座”

  有市场人士认为,王亚伟之所以会在三季度“抛弃”沱牌曲酒,或许与其业绩平平和大股东改制迟迟未见动静有关。三季报显示,沱牌曲酒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同比下降16.7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7.32万元,同比增长10.59%;每股收益0.1345元,净资产收益率2.54%。其中,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下降7.10%;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6.20万元,同比增长62.50%。

  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沱牌曲酒2009年度动态市盈率约为93.75倍,远远高于行业龙头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61.14元)27.3倍、泸州老窖(000568,收盘价28.64元)23.4倍的市盈率。

  沱牌曲酒的高市盈率与其重组预期有关。在2008年,沱牌曲酒曾经公告,四川省射洪县人民政府筹划对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集团进行资产重组事宜。但是时至今日,沱牌集团改制仍然没有下文。

  有趣的是,尽管王亚伟领衔的华夏系基金撤退,三季报显示,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中海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中海系基金却新进入沱牌曲酒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别持有公司股票276.97万股、249.99万股和249.99万股,在公司流通股东中排名第5、第6和第7位。

  在前两季度股价有不错表现的酒类股,看来在未来充满变数。(王砚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