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市场逆势上扬 全球奢侈品大鳄扎堆在华布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9:56
  欧美市场集体萎缩,中国市场却逆势上扬保持22%的强劲增长,其年消费额86亿美元的巨大市场吸引了全球奢侈品大鳄的目光,众多奢侈品企业开始调整全球市场战略扎堆入华。

  昨日记者获悉,由全球最大奢侈品企业法国路威酩轩集团与中国澳门巨商何鸿燊合作,投资5亿美元建上海尚嘉中心商业地产项目,计划于2012年竣工。该购物中心将吸纳LV、Dior等60余个国际顶级奢侈品牌入驻。一些高端奢侈品还将扎根新鸿基陆家嘴IFC。全球奢侈品品牌云集上海,随之而来的将催生出新的高档商圈,而外滩等传统高端商圈也开始向奢侈品商圈转变。

  伴随着中国二线城市消费水平的日趋成熟,以往在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才能看到的奢侈品牌也纷纷进驻二线城市,从皮包等几个奢侈品品牌发展到珠宝、手表、服装等上百个奢侈品品牌。仅今年国庆,武汉等地就不断曝出单笔消费10万元以上的消息。

  “50%以上的购买人群都是常客,上万元的商品主要是30-50岁左右的人购买,最近两年几千元的商品逐渐受到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追捧,”北京某高端商场Gucci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

  奢侈品品牌扎堆进入中国市场,这看似新奇的现象,其实也是市场规律最自然的选择。

  金融危机以来,欧美和日本奢侈品需求急剧萎缩,LVMH集团、Tiffany、Burberry等欧美市场业绩相继大幅下滑,品牌门店接连关闭。而中国的奢侈品年消费额却达到了8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1/4,中国成为首次超越美国、赶超日本的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有人甚至估计,到2015年中国将超过日本坐上世界第一奢侈品消费国宝座。

  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洪涛表示,奢侈品扎堆入华与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市场的坚挺有关,而目前中国大批高端消费群体的存在也为奢侈品创造了潜在市场。由于奢侈品在中国主要采取专卖店、百货专柜经营的方式,也将推动新一批高端百货的发展。但洪涛强调,中国整体消费方式还处于中下等水平,奢侈品消费只是中国整体消费的一部分,不能盲目夸大。在一定的市场空间内,未来奢侈品品牌竞争也将加剧。(记者熊海鸥)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