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贩毒警长被廉署卧底当场擒住 嘴角仍带毒品粉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9:59
  被告叶德健服务警队13年,2002年曾接受警声访问。(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廉政公署派卧底假扮富商及助手,接触一名拟开设海鲜酒家的署任警长,以合资经营酒家作饵,揭发署任警长涉及向他人提供毒品,在湾仔一间私人会所内将署任警长拘捕时,其嘴部仍沾有“K仔”粉末。

  涉案署任警长联同一对男女15日被裁定多项罪名成立,案件押后11月11日宣判。

  3名被告依次为署任警长叶德健(34岁)、无业男子黄健宁(39岁)及无业女子陈嘉仪(26岁),3人被控一项依靠妓女卖淫维生罪名。叶和黄另被控2项贩毒罪,及各被控一项吸毒罪,所有罪行均在06年12月12日发生。

  法官15日裁定叶和黄2项贩毒罪和1项吸毒罪名成立,依靠妓女卖淫维生的罪名则获判脱罪,而女被告陈嘉仪则被裁定依靠妓女卖淫维生罪名成立。

  辩方求情称,被告叶德健服务警队13年,被捕后需接受精神科治疗,去年与妻子离婚,将失去工作和长俸,望法官轻判。法官认为廉政公署3名卧底人员口供诚实可靠,斥责被告严重违反诚信罪加一等,行为影响警队声誉,单就贩运毒品判囚无可避免,刑期应不少于9个月。

  案情指,廉政公署接获线报指叶涉嫌经营不法场所,遂派出3名卧底人员,分别化名“Mark”、“Sunny”及“拔哥”进行调查。“拔哥”扮演商人,而“Mark”和“Sunny”分别假扮“拔哥”的助手和拍档。

  “Mark”于2006年11月开始接触叶,声称“拔哥”可入股叶准备投资的海鲜酒家,但要以毒品和妓女巴结“拔哥”和他的生意拍档。叶遂直认有门路,继而多次相约3名卧底见面倾谈投资事宜,和安排“拔哥”于2006年12月12日到位于湾仔一间私人会所内吸毒和嫖妓,廉政公署人员于当日采取拘捕行动时,叶与安排毒品的黄及带妓女到场的女被告陈嘉仪一并被捕,叶和黄被控于当日贩运0.27克可卡因及数量不明的氯胺酮,及吸食氯胺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