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花旗首席经济学家:央行最早明年二季度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0:00
  “明年信贷增量将维持在高位,个别月份通胀率将突破4%,预计央行最早在明年二季度加息。”昨日,花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9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167亿元。这一数据高于此前4000亿元的市场预期,而前三季度8.67万亿元的信贷增量预示着全年信贷增量将突破10万亿元,充裕的流动性使市场担心通货膨胀的突然来袭。

  对此沈明高认为,加息取决于通货膨胀的预期,明年通货膨胀率或达到3.4%(据投研报告显示,今年通胀率也在2%以上),不排除个别月份出现4%的通胀增长。通胀增长超过4%,加息变成可能。

  “通胀本身带给市场的影响有限,但由通胀预期带来的市场投机过度激进,直接导致房地产市场、黄金市场被严重炒作。”沈明高表示。

  与此同时,沈明高认为,中国经济的复苏是流动性推动的复苏。“从今年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8.67万亿元趋势推算,预计今年全年信贷增速将实现10万亿元,同比增长33%。明年新增信贷规模仍维持在8万亿到10万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0%到25%。”

  “信贷规模如果连续两年呈现10%左右的增长速度,将给银行带来极大的资金压力,在这一背景下,银行只能够一面从资本市场"抽血",一面为公司提供贷款。”沈明高表示。(崔吕萍)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