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拟减少能源补贴 将增强应对西方制裁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9:56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伊朗议会预计将于下周就一项旨在减少能源和食品补贴的政府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可增强伊朗在面对西方制裁时的应对能力。

  据路透社15日报道,这些措施可能会使伊朗政府遭到国内反弹。伊朗政府在2007年引入汽油配给制时就遇到了骚乱。

  伊朗是世界第五大原油出口国,但该国的炼油厂却无法为国内市场提供足够的燃料。由于受到政府补助,伊朗的汽油价格属世界最低之列,致使汽油需求快速增长,政府不得不依赖进口。

  如果美国及其盟国决定打击伊朗的燃料供应商,伊朗所需燃料依赖进口的局面将使其容易受到西方国家严厉制裁的影响。

  削减补贴可能会使汽油需求下降,进而降低伊朗对进口的需要,不过这将取决于伊朗的汽油价格能被推高多少。

  一位中东石油产品交易员说:“如果法案获得通过,将可能会产生影响。他们生产的这些汽车燃油效率不高,再加上伊朗还有一个大问题就是走私。”

  不过要产生影响可能尚需时日,因为伊朗政府计划逐步停止补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