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三名立法会议员闹事被逐出议事厅伤及保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0:05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在立法会做施政报告答问期间,三名议员因连番违反议事规则自行发言并站立叫嚣,相继被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逐出议事厅。三人迁怒保安员,在推撞下导致一名保安员右前臂擦伤流血,腰部受伤,最后到医院治理。

  三名议员随后发表声明,拒绝道歉,并声称该保安员是在“阻挡”他们抗议时“误伤腰部”。立法会35名议员联署声明谴责有关行为,而学者及市民均批评相关议员的行为过火。

  10月15日,在答问大会开始前,三人已在立法会议事厅的台上放置抗议标语,当曾荫权发言时,开始在座位上叫嚷,并在曾荫权回应其它议员提问时在座位上高叫及先后起立,阻挠会议进行。

  就此,曾荫权多次向曾钰成投诉,指有议员不时阻挠他回应议员问题,也令他不时听到杂声,令他无法专注聆听议员的提问。曾钰成则再三向三人作出劝吁及提醒。但三人继续“你有你讲,我有我做”,在曾荫权回应工联会议员有关贫穷的定义后,三人再次“发癫”地任意发言,一人更冲向曾荫权,随即遭保安员制止。

  情况一度失控,曾钰成多次劝告无效后,只有要求保安员协助将三人带离会议厅,但相关议员一直推撞,一名保安在无路可退时,右前臂及腰部撞到民建联副主席刘江华前面的台角而受伤。

  事件发生后,三人拒绝向该名受伤的保安员道歉,其中一人更声称,该保安员受伤是因为“经验不够,抬得不好,做多几次就熟手”,还说过去两天保安受到很大压力,需要尽快清场,才导致这次后果,又反建议立法会下次应找其它身材魁梧的保安担任有关工作。

  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术统筹宋立功批评,该三名议员一连两天的行为“已过了极限,不可接受”,呼吁立法会按照议事规则处理,而内务委员会也应举行会议,要求他们尊重其它议员的权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