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议员提案人口普查问身份 称不应点算非法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0:40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美国联邦参院两位议员日前提出修正案,要求人口普查局明年进行人口普查时,不要将非法移民点算在内。如果该案获得通过,将是人口普查局首次询问调查对象的身份。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今日美国》报道,该修正案由两名共和党籍参议员——路易斯安那州的维特和犹他州的贝内特联合提出。修正案提议,由于人口普查结果将用于分配国会议席,2010年人口普查不应包括非法移民。修正案还要求人口普查时询问人们是否为美国公民。参院将就该修正案投票。虽现时未知投票结果,但已有支持移民的民间组织呛声,指民众已对人口普查担心,现还要问及身份,民众顾虑会更多,难指望他们积极参与。

  如果这个附加在拨款按中的修正案获得通过,除非按修正案做出修改,否则2010年的人口普查将停止拨款。为动员更多人参与,人口普查局发起外展活动,尽力说服民众明年人口普查程序简单、毫不费劲。

  人口普查局新闻通讯主管乔斯特说,这个宣传外展活动将带出信息,即人口普查表格只有10个问题,10分钟就可完成。法律规定人口普查在4月1日开始,各州人口须在12月31日前交给总统,以便可决定各州在众议院席位数。移民通常是最难点算的人群,原因是很多人不信任政府,尤其是非法移民。当局在边境和职场打击非法移民,令明年人口普查工作更添挑战性。甚至有拉丁裔组织扬言除非政府进行移民改革,赋予非法移民身份合法化机会,否则将呼吁移民杯葛是次人口普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