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交会提示交易风险 重点关注美国客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0:56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翁阳郭军)第一百零六届广交会昨日开幕。记者十六日从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获悉,因九月份美国破产银行数量仍处高位,故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需特别考察客商,尤其是美国客商的银行信息,尽力避免交易风险。

  中国信保出口风险预警信息显示,九月份美国又有十一家银行破产,这一数据比七月份的二十四家和八月份的十五家相比有所下降,但仍高于今年一到八月平均每月十点五家的水平。截至十月二日,自二00八年初以来破产的美国银行总数达到一百二十三家。

  机电商会有关负责人士表示,美国新增破产银行数量已连续两个月减少,说明美国金融系统渐趋稳定。业界专家则普遍预计世界经济有望在今年年底结束衰退,届时中国外贸可能止跌回升。据统计,上届广交会一期到会美国客商约三千五百人,美国仍是广交会主要成交市场。机电商会认为当前对美出口金融风险仍然较高。

  春兰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斌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中国出口企业不仅承受海外日益蔓延的贸易救济举措,同时面对外汇管制、海关管制、许可证和信用证欺诈等多方面风险,外贸预警机制与出口风险管理已成为中国外贸企业亟须解决的问题。

  冯斌认为中国外贸企业应建立以多层次信息为支撑的涉外预警业务体系,对产品输入国的相关公司以及政策、税率、海关、外汇、信用等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同时采用信保、福费廷等多种风险管理工具,谨防因商业与政治风险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