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矿主欲用武力解决争端 民警冲锋枪镇手套帮(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0月16日11:01
“手套帮”成员被警方控制
“手套帮”成员被警方控制

  矿老板大肆招待“打手” 公安4冲锋枪镇“手套帮”

  刘文杰

  “不准动,抱着头蹲下!”10月10日下午5时许,在大新县下雷镇,数十名公安民警和公安边防官兵正在围追堵截100多名戴白手套的男子。在下雷收费站内的球场上,被控制后欲冲出警戒线的123名“手套帮”狂徒在4支冲锋枪的震慑下,老老实实地抱着头不再敢轻举妄动。

  这是崇左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恶性预谋聚众斗殴案件现场。10月14日上午,警方乘胜追击,又抓获在逃的23名涉案疑犯,缴获涉案用的砂枪、自制鱼雷、违禁刀具以及车辆等一批

  戴上白手套就算“自家人”

  大新县下雷镇和靖西县交界处有一个布东锰矿区,由大新县下雷镇下雷村五队黄某开采,叶某是该矿矿长。近期,家住下雷镇仁爱村外孔屯的零某伙同一帮人在该矿区边缘地带采挖锰矿。黄某为防止自己矿区被人采挖,即组建了一支拥有15人的护矿队,非法购买了猎枪、砂枪、砍刀等凶器武装护矿队员。这些护矿队员成分十分复杂,不少人曾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

  10月9日中午,零某带领10多名男子到布东矿区想取回自己的采矿机械时,被护矿队阻止,双方发生肢体碰撞,几名护矿队员跑回矿区取来猎枪、砂枪等武器,持枪向凌某等人射击,当场将凌某等5人打伤。凌某这边的人一边高喊“他们开枪打伤人了,我们快去搬炸药来”,一边掩护受伤的凌某等5人离开现场。当天,凌某被送到靖西县人民医院治疗。

  事发后,双方都没有报案,决意用武力私下解决。次日上午,为防凌某等人报复,布东锰矿矿长叶某叫护矿队员分头通知大新、龙州、天等、扶绥、江州以及南宁等地的“友仔”到下雷镇助威,准备与凌某等人火并。为了区分自己人,组织者向前来助威的每个人发一双白手套,只要是戴白手套的都算是“自家人”,并且可以在下雷镇某饭店免费吃喝。

  矿老板摆30桌招待“食客”

  当天下午5时许,大新县公安局下雷边防派出所干警突然发现外地出租车和私家车摆满了下雷镇狭小的街道,不少染着黄头发、操着外地口音的年轻男子拥进下雷街上的某饭店就餐。边防干警暗中查访得知,布东锰矿老板授意该饭店当天要做30桌的饭菜以便接待外地来的“客人”。30桌饭菜,就意味有300名左右的“客人”。

  当边防干警想查清这些“客人”的身份时,那些黄头发男子看见边防干警走进饭店,慌忙丢下碗筷跑出门外,有的仓皇搭乘出租车向大新、靖西等方向逃窜,有的则往矿区跑。边防干警发现不少“黄头发”一面逃跑一面扔掉携带的刀具。

  崇左市公安边防支队长徐立正好在大新调研,听了有关情况汇报后,分析认为这些“食客”是有备而来,即命令下雷边防派出所民警控制这些“食客”,并电令毗邻的硕龙边防派出所和硕龙边防检查站官兵迅速支援下雷边防派出所。大新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黄继杰和政委许光文接报后查明,这些“食客”是布东锰矿老板请来打架的,即火速带领20多名民警驱车50公里赶去下雷镇围追堵截四下逃窜的外地“食客”。

  被控制在下雷收费站球场内的100余名外地“食客”,看到民警们忙于围追堵截,几次起哄欲冲出警戒线,均被在球场四周警戒的民警用4支冲锋枪镇住了。尽管如此,担负警戒任务的公安民警和边防警察还是暗暗焦急,唯恐天黑后控制不了场面。

  多方支援一网打掉“手套帮”

  接到案情汇报后,崇左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伟文等人带领100多名特警、刑警、巡警组成的增援部队,火速赶到下雷收费站,同时指令天等、龙州各分局派出民警赶赴下雷镇支援。

  经警方查明,得知10月10日当天,前往大新县下雷镇某饭店就餐的外地“食客”是布东锰矿老板花重金从大新、龙州、天等、扶绥、江州以及南宁等地雇请来,准备与凌某等人“血战一场”的,被控制下来的外地“食客”中,有85%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其中有10余名系负案在逃或网上在逃犯,公安民警和边防官兵在这些“食客”身上缴获了数十把违禁刀具。

  14日凌晨5时,循线追踪的民警缴获了涉案的1支猎枪和3支短砂枪。目前,携带违禁刀具并涉嫌预谋参与聚众斗殴的130名“食客”以及矿老板分别被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崇左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在逃的涉案疑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