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空军开采购大单 世界军火巨头高原决战(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1:07
鹰狮
鹰狮

F/A-18

阵风

  美欧俄先进战机“决战”印度之巅

  为角逐印度空军开出的126架新型战机军购大单,六大军火巨头频频交手,印度则耐心等待全部比拼结束后再决定“花落谁家”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毕雪涛发自北京 印度西北部拉达克高原的列城,正在展开一场六大军火巨头的“巅峰对决”。据印度《南亚防卫与战略事务》网站12日报道,印度正在为计划购买的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机“比武招亲”,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洛-马公司的F-16、俄罗斯的米格-35、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以及瑞典萨伯公司“鹰狮”NG均跃跃欲试。

  王牌战机高原挑战极限

  列城地区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空气稀薄,周围雪山叠嶂,飞行难度可想而知。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援引一家军火商代表的话说:“在海拔3500米的环境下飞行,这将是对飞机性能的绝对挑战。”

  《南亚防卫与战略事务》文章说,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率先被安排试飞,该公司发现这次试飞必须要树立一个前所未有的“里程碑”。洛·马公司的代表未透露他们的F-16战机试飞的详情,但说此前该机起飞的机场最高地点是在科罗拉多州的皮特森空军基地,海拔高度为1800米,约为列城的一半。至于在耐寒方面,F-16似乎问题不大,因为该机型驻防在阿拉斯加基地,最低气温不到摄氏零下30度,比列城的零下20度低不少。

  按照印度空军方面的要求,此次测试重点考察参加竞标的飞机能否克服高原氧气稀薄的难题,并以全武器载荷起飞作战,同时机载武器在高海拔地区的可靠性也是一大重要指标。

[1] [2] [下一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