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投资1亿援建江油 重修李白故居和纪念馆(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9年10月16日11:10
援建工人正在江油李白纪念馆“临水榭”重建项目工地施工
援建工人正在江油李白纪念馆“临水榭”重建项目工地施工

  我省投资亿元重建李白故居和李白纪念馆 

  商报讯(特派江油记者 张高峰/文图) 今年3月,作为河南援建江油“交钥匙工程”之一的重点文物项目——李白故居、李白纪念馆的重建工作全面启动。两处文物单位的重建总资金投入达到1亿元左右,这也是全国各省市援建地震灾区的第一个文物保护项目。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江油市文风路的重建李白纪念馆施工现场。百余名来自河南各地的基建工人正忙得热火朝天,各处重建古建筑的框架结构已现雏形。

  省文物局对口援建项目办表示,单李白纪念馆的重建工程,总建筑面积就达到了8570平方米,总投资4000万元,建成之后的使用年限可至少达到100年。加上位于该市清莲镇的李白故居,我省对口江油的文物援建总投入资金达到1亿元。两项重建工程将于明年“5-12”地震两周年前夕全部完工。

  有趣的是,改造重建杜甫馆施工的一位工人老王,来自杜甫故里——巩义市。这让老王颇感自豪,昨日下午,他还跟记者秀了把自己的诗歌天赋:“李杜诗篇传天下,豫江自古一家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