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4名美女特警成西博会风景 安检不输男警察(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1:31
女特警在展馆作安保检查
女特警在展馆作安保检查

  24名美女特警成西博会靓丽风景 安检不输男警察

  警花成为西博会安检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她们参与了大多数排爆安检任务

  “每个角落都要仔细检查。”昨晚9点过,成都新会展中心5号馆,成都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吴虹嘶哑着嗓子指挥着。由于西博会安检任务,女特警吴虹已连续工作了半个多月。和她一样承担着西博会场馆、人员和车辆安检任务的,还有特警支队的其他23名女特警。这群年轻漂亮的警花,成了西博会安检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据介绍,西博会安检任务主要由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负责,而其中负责安检排爆重任的特警二大队,更是安检的主力军和专业力量。

  首次安检男宾 美女特警有些害羞

  昨晚10点,新会展中心各展馆里一片忙碌。在一群正在安检的帅气黑衣特警中间,3个扎着发髻的女特警格外引人注目。除负责现场指挥的教导员吴虹外,28岁的罗蕾正用伸缩臂镜检测着一食品展台头顶的柱子,而今年刚入警的周蓉,则弯腰在一排展柜前仔细检查着。和男特警一样,她们都穿着帅气的黑色警服,戴着警帽,不施粉黛,右胸前印有“成都特警”4个大字的闪光背心,将她们衬得格外飒爽。

  “场馆安检和车辆安检不分男女,而人身安检的私密性,则需要女特警出马。”24岁的周蓉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说话语速极快,在警校读特警专业时,她就是跑3公里只用12分钟多的长跑好手。今年3月正式到特警支队工作后,虽然被安排在内勤岗位,但周蓉的专业依然没有落下。现在,个子娇小的她,依然可以扛起130多斤重的大汉,然后重重摔在地上。

  昨日,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的周蓉连赶了3个场。除了从昨晚一直要持续到今日凌晨的场馆安检外,她还在昨天白天参与了两个宾馆的贴身安检。“男特警只能安检男宾,而女特警则男女通检。”虽然语气自豪,但周蓉说,第一次用手持金属探测仪安检男宾时,尽管隔着衣物,她还是有些害羞,动作也十分生硬。“现在站在安检门前,一天要检查数百个人,渐渐就娴熟了起来。”周蓉说,今日的西博会现场,她和23位女特警同事,将全部值守在安检门,重点执行对女宾的安检。

  通宵执勤 爱美的她们不护肤

  每晚忙到凌晨睡觉,第二天6点多又要起床执勤。从国庆安保一直持续到现在的连轴工作,让这群爱美的女孩子有些喘不过气。安检到新津展台时,新津妹子周蓉驻足停顿了好久,眼眶都红了:“我想爸爸妈妈了,快两个月没回家了。”平时就很爱美的周蓉和其他警花们,都记不起自己有多久没化妆,没敷面膜,甚至没擦过护肤品了。“每天早晨起床,用清水抹把脸就走,哪里还顾得上化妆和漂亮。”

  教导员吴虹已经有了黑眼圈,连日的疲惫让她频频往嘴里塞着“清嗓丸”。她对着自己的女战友们竖起了大拇指,“女特警们参与了这次西博会的大多数排爆安检任务,是不可或缺的安保力量。”

  记者 钟蓉 摄影 刘陈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