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报告称刚果(金)政府军滥杀50名卢旺达无辜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1:27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一位联合国调查人员15日声称,今年年初,刚果(金)政府军在该国东部地区驱逐卢旺达反政府武装的军事行动中,打死了至少50名卢旺达难民。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法外处决问题特别报告员菲利普·奥尔斯顿(PhilipAlston)表示:“刚果(金)政府军冲入主要由妇女、儿童与老人栖身的难民营,对这里展开了不留活口的血洗。在这些大致细节上,我认为自己没有丝毫夸大。”

  奥尔斯顿说,屠杀发生在今年4月27日,当时刚果(金)政府军在南基乌(SouthKivu)省展开军事行动时,袭击了沙里奥(Shalio)村。

  他说:“至少50名平民被杀害。40名左右妇女遭绑架并强奸,其中一些妇女后来再也没露面。”

  报道称,这项报告将再次给驻刚果(金)联合国维和部队带来压力。刚果(金)政府军打击卢旺达反政府武装的军事行动得到了维和部队的支持,但是卢旺达反政府武装组织与刚果(金)政府军经常滥杀平民,遭到了广泛批评。

  刚果(金)政府军与卢旺达反政府武装分子的战争,使该地区平民生命财产安全遭到严重侵害。此前曾报道,84个人道主义组织13日联合发布报告称,自今年1月以来,在刚果(金)东部地区,卢旺达胡图族武装人员与刚果(金)政府军之间持续进行的战争,已导致1000多名平民死亡,近90万人无家可归。

  大约7000名妇女与未成年少女遭到强奸,6000多栋房屋被夷为平地。报告称,刚果(金)政府军屠杀、强奸、掠夺、抓劳力、随意抓人等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屡见不鲜。

  无国界医生组织14日声称,乌干达一个反政府武装组织“圣主抵抗军”正在不断蚕食刚果(金)北部领土。叛军在那里虐杀平民,他们强迫男孩当炮灰,女孩作性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