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际组织呼吁加强国际法建设以帮助“气候难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1:29
  新华网伦敦10月15日电(记者黄堃)国际环境法律和发展基金会15日在伦敦就气候变化问题召开会议。会议认为,当前的国际法框架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还很不完善,应该加强国际法建设,以帮助那些可能因气候变化失去家园的“气候难民”。

  国际环境法律和发展基金会主任约伊许韦里宁说,当前的国际法只考虑了因种族、宗教等原因造成的难民问题,而没有考虑到环境变化的影响。据估计,气候变化将使一些小岛国和沿海地区被淹没,到2050年可能会在全球造成2亿至10亿的“气候难民”。

  来自加勒比海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代表说,他的国家所处地区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全球平均气温稍有上升所导致的海平面上涨都会对这样的小岛国造成很大威胁。

  与会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加强气候变化领域的国际法建设,为这些最易受影响地区的居民提供帮助。一些与会的法律专家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导致了关于核污染国际法的建立,在南极发现臭氧空洞导致了《蒙特利尔议定书》,因此希望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不要再等到出现类似的大灾难或问题之后才完善相关国际法。

  国际环境法律和发展基金会的成员主要是世界各国的律师,该组织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为环境问题提供法律帮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