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遭血色一周 塔利班恐吓巴军勿自取灭亡

来源:青年周末
2009年10月16日12:20

  巴基斯坦遭遇“血色一周” 塔利班恐吓军方勿“自取灭亡”

  本报特约记者 石岩

  据美联社10月12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当天再次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至少45人丧生。这是一周内,该国境内发生的第四起严重恐怖袭击事件。

  报道援引巴西北边境省新闻部长侯赛因的话说,在斯瓦特东部地区的一个市场内,自杀袭击者在一辆军车路过时引爆了装有爆炸装置的汽车,现已造成45人死亡,41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严重。侯赛因强调:“这类袭击不会阻止我们打击恐怖分子,我们将继续战斗,直至最后一名恐怖分子被消灭。”

  同一天,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塔里克宣称,该组织对10日袭击巴陆军司令部负责。塔里克称,10日的行动只是计划中的系列袭击的第一次,旨在为在美军空袭中死亡的前领袖马哈苏德复仇。针对巴陆军正在酝酿的对塔利班发动大规模进攻的计划,塔里克发出恐吓,说如果军方执意展开行动,将“自取灭亡”。

  10日,一伙身穿巴基斯坦陆军制服的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拉瓦尔品第的戒备森严的巴基斯坦陆军司令部。在袭击事件与次日的营救行动中,共有至少19人丧生,其中包括6名军人、2名突击队员、3名人质及8名武装分子。

  9日,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发生剧烈爆炸,造成5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5日,联合国驻巴机构位于伊斯兰堡的办公楼遭遇自杀式爆炸,导致5人死亡,实施袭击的武装分子也身着军装。

  另有消息指出,早在今年7月,巴军方就得到了武装分子策划袭击的情报。军方发言人阿巴斯说,塔利班的目的是劫持高级官员,以交换被俘的领导人。他还透露,针对巴北部与阿富汗接壤地区塔利班据点的攻势业已展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