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疆喀纳斯景区在全疆首次推行村干部月薪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2:54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6日电(王成周晓燕)新疆喀纳斯景区管委会15日举行了“村官”月薪制工资卡发放仪式,辖区内7个村的8名村干部在领取到了由当地财政核准颁发的农行工资卡。

  据悉,这是新疆首次推出“村干部月薪制”,此举不仅极大的调动了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而且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位于新疆最西北角的喀纳斯景区分布有两个乡7个牧业村,总人口约4000多人,主要从事畜牧业生产,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辖区内大部分牧民都主动加入到二三产业以寻求致富门路,而此时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为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带头人作用,喀纳斯景区管委会通过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决定实施“村官”月薪制的管理办法,致力解决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的问题。

  喀纳斯管理委员会主任康剑说:“这是喀纳斯景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大举措,去年我们就开始了对景区的4000多农牧民每人每月发放50块钱的生活补助,今年我们又增加了10块钱。旅游发展了,旅游收入增加了,要让当地的老百姓能够依托旅游富裕起来,按照我们地委和行署的要求就是,在三到五年时间内,喀纳斯景区所辖的两个乡的老百姓要率先成为阿勒泰地区最富裕的农牧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