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出版社和地方出版社转企改制加快推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3:05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璩静)新闻出版总署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7月,182家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中,除前期已完成转企改制的28家以及保留事业体制的出版社外,今年将有101家出版社完成转企改制,其余47家出版社将于2010年底前完成转企改制工作;268家地方出版社中,已完成或正在进行转制的182家,其余86家将于今年年底前将完成转企改制工作。

  自2003年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科学出版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出版社有限公司等一批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率先完成转企改制,为文化体制改革创造了新鲜经验。

  中国科学出版集团于2005年6月转制成为中国科学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集团公司出版图书8117种,其中新书3069种,期刊209种,书刊产值13.28亿元,总销售收入9.48亿元,各项指标同比增长均超过15%。

  中国电力出版社有限公司2006年转企改制以来,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了一整套新的管理架构和薪酬制度,发展活力充分迸发。2007年,销售码洋、资产总额和利润总额等指标均比2003年翻了一番。2008年,中国电力出版社有限公司又与国家电网报重组成立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成为我国拥有报纸、网络、手机报、广告及品牌策划等传媒产业的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