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极之旅-征服极地梦想 > 南极科考建站最新消息

雪龙号成功躲避热带风暴 全速驶向补给港口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3:19
  新华网“雪龙”号10月16日电(记者崔静)正在执行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号于16日7时(北京时间16日6时)平稳航行至北纬10度、东经130度的西北太平洋海域,这标志着“雪龙”号已成功躲避了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第20号热带风暴,即将向首个补给港口全速前进。

  随船负责气象保障的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孟上介绍说,北京时间14日8时,气象预报人员发现在距“雪龙”号东南约600海里的低纬度洋面有一个热带低压正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很可能继续加强为热带风暴,与正在向东南方向航行的“雪龙”号遭遇。

  为避免与这一热带风暴“正面交锋”,“雪龙”号于北京时间14日16时调整航向,沿东经130度向正南方向行驶。截至北京时间16日6时,“雪龙”号已基本摆脱第20号热带风暴可能造成的威胁,并及时调整返回原计划航线,向首个补给港口——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港行驶。

  “雪龙”号船长王建忠表示,为绕道躲避热带风暴,“雪龙”号比预期多行驶了约200海里,这导致“雪龙”号抵达克赖斯特彻奇港的时间将比原计划的10月27日推迟一天。未来一段时间,“雪龙”号将进入赤道无风带航行,预计不会再受到热带风暴、台风等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