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现13平方米最小户型 卫生间仅2平方米(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0月16日13:40
最小户型
最小户型

  “坐在马桶上洗澡的超小户型在西安问世了。”近期西安创造的这个房地产界“全国之最”成了网民们热议的话题:这么小的房子到底咋用?谁在用?带着好奇,记者昨天造访了南郊这幢装满小户型的高层住宅。

  最新鲜 抽油烟机形似抽屉

  “天哪,13平方米,这房子得坐在马桶上洗澡。”有网友说。许多网友将这种超小户型戏称为“火柴盒式住宅”。22岁、去年才从南郊某高校英语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李莉,如今就租住在这个“火柴盒式的住宅”内——建筑面积约13平方米。李莉说,“使用面积可能也就10平方米吧。”

  昨天,记者跟随李莉来到她的家中,一出电梯,眼前纵横交错的通道一下子让记者有些不辨方向,似乎满眼是门。粗略数了一下,仅一个单元内,一层就有住户二三十户。

  记者迫不及待地敲开了李莉的家门。门厅靠墙一侧有一米多宽,这个我们居家时最常用来置放鞋柜的地方,是李莉家的开放式厨房。贴着墙面设置了操作台、水槽、吊柜。形似“抽屉”的抽拉式的抽油烟机被巧妙地隐藏在吊柜内。抽出来,抽油烟机便亮灯开始吸取油烟;推进去,便自动熄灯停止工作,丝毫不浪费空间。洗菜、切菜、炒菜做饭等等环节,都可浓缩在一米多长的操作台上。

  最惹眼 有可能坐着马桶洗澡

  与房门直对的便是传说中要“坐在马桶上洗澡的卫生间”了,记者看了一下,这个卫生间最多也就两平方米大。为了少占空间,门被设计成向一侧推拉折叠式。卫生间内除去马桶、电热水器、面盆,剩下的空间就只容一人站立。李莉笑着说:“也不是非得坐在马桶上洗澡的,我是站着洗澡的。

  而左首六七平方米主体空间内,体现着这个房子最主要的功能——睡眠。李莉贴着墙放了一米宽的单人床,床旁边放置了一台简易的电脑桌,床脚放着简易衣架和小茶几,这几乎占满整个空间。记者参观时,李莉已经退守到门口,因为太挤。李莉说,平时搞房间卫生的话,还要“借地打扫”,凳子、纸篓、茶几全都得移到过廊上,不然地都扫不开。

  最看重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李莉最看重的是:“这里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总算是个独立的完整的个人空间。能随时洗澡,而且还算安全。”

  为什么选择这里住?李莉说,以前有同学在城中村租住过一阵子,但丢过东西,自己不敢尝试。她说着,指指自己最昂贵的家当——一台笔记本电脑。

  考虑到这些,今年四月份,李莉作为这间蜗居的首位租住者搬进这里。每月除去360元房租,再加上水电费、物业费等,每个月都有450元。“还算能承受。”李莉说,“现在这个价格可租不来,而且也没这个户型了。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