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凤翔近百出租车集体停运 市场深受黑车冲击

来源:华商网
2009年10月16日13:56

  三秦都市报宝鸡讯 (记者袁锋) 因车况太差、安全隐患较多,影响安全行车和服务质量,加之“黑出租”低成本的竞争,致使凤翔县城具备营运手续的近百辆出租车连续两日集体停运,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

  车况差隐患多

  15日上午在凤翔县城新区大道旁,记者看到近百辆出租车排成两行停靠在路旁,许多司机围聚在一起,谈论着这两天集体停运的情况。车主刘师傅告诉记者,停运的车基本都是2003年上的新款“福莱尔”,经过6年多的营运,车辆技术状况普遍下降,不仅油耗高、修理费用高,更重要的是直接影响到安全行车和服务质量。司机张新国说,“我的车已经跑了40多万公里,大梁修过3次。车窗玻璃和门都关不严实,在土路上行驶,车内满都是灰土,呛得客人没法乘坐。载客率大大降低,实在没法子经营下去。”另一师傅告诉记者,长时间营运,他的车刹车失灵过几次,要不是谨慎驾驶,险些酿成大祸。

  据了解,目前凤翔县具备出租营运手续的车辆为168辆,分属凤翔县永安出租车公司和凤翔县鑫河运业公司,其中151辆车是2003年上路营运的,其余车辆则是2005年才更新的。此次集体停运的车辆大都是2003年更新的车辆,大多属于凤翔县永安出租车公司车辆。

  凤翔县永安出租车公司陈义省告诉记者,公司管理的88辆车车况很差,安全性能也大大降低,不仅车主有意见,许多乘客、外来旅游人士都反映过。为此,公司曾于去年5月份、今年8月份,分别向凤翔县有关部门打过更换新车的报告,但一直未果。“多数司机是在此种情况下而采取停运的,实属无奈。”陈义省说。

  黑车冲击出租车市场

  驾 驶 陕 C-T293×、陕C-T406×的司机闫某、刘某则直言不讳地说,停运还因为凤翔县城里的“黑车”太多,约有100多辆。这些车辆没有管理费用,运营成本较低,对正规出租车的市场是一个不小的冲击。“同是跑车,我们一年的各项管理规费有1.2万多元,而黑车却不用缴纳这笔费用。即使被县运管所挡住,顶多以非法营运来处理,交上个3000-5000元罚款就可以继续跑。可以说,凤翔县运管所以罚代管的措施导致出租车市场秩序混乱。”司机白某、王某等人说。

  在县城居住的邵先生等人也告诉记者,黑车近两年增加了不少,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因都是新车上座率相比较高,加之运管部门管理不善,对正规营运的出租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