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被聘为教授却被限制自由 称是因薪资起纠纷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0月16日14:04
食物是保安买进来的。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食物是保安买进来的。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聘来做“教授” 却被禁止外出19小时

  当事人说是因薪资纠纷被“困”,学校负责人解释怕他带走学校的东西

  本报讯(记者 佘慧)  昨日9时30分许,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大门口,一个男子拖着残疾的左腿,一瘸一拐地走出校门。男子叫韩晓平,曾经是该学院下属的河北省工会职业培训学校的教授。“我从14日下午两点多到现在,19个小时内没有踏出校门一步。”韩晓平说,不是他不想出来,而是学校不让。

  厕所内打求助电话

  14日18时46分,记者接到韩晓平的电话,他情绪激动地说:“我是在厕所里打电话的,学校派人看着我,不让我出校门!”

  14日20时许,记者以韩晓平朋友的身份来到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在一栋教学楼的二楼见到了韩晓平。他的栖身地是一间30来平方米的教室,里面有几张桌椅和一张沙发。两张桌子拼的餐桌上放着面条和花生米。“这是保安给我买上来的。”韩晓平说,保安一直在这儿看着他,刚刚走开。

  薪资纠纷引起?

  韩晓平今年53岁,画家,在来石家庄之前,是烟台一家动漫公司的常务经理和艺术总监。“今年2月份,河北省工会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田恩全找到我,请我来该校任教。”韩晓平说,因为培训学校的主办单位是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所以两家在一起办公。这一点,可以从职业学院出具的一份证明信上得到证实。

  河北省工会职业培训学校给韩晓平的聘书中说:特聘韩晓平先生为艺术系主任,享受教授待遇,全权创建艺术系。下聘书时间为2009年2月10日,上面还盖着该校的公章。

  韩晓平说,应聘后他就开始筹建艺术系,但后来由于招生等原因,该系最终没有建起来。此后,由于认为学校欠他薪资,韩晓平多次找媒体求助。

  14日下午,一家媒体到学校采访此事。“14时许记者们走之后,学校就不让我出门了。”韩晓平说。

  在门口保安把他拽回来

  14日20时20分许,记者陪韩晓平下楼,对保安说要一起出去吃晚饭。“虽然我和老韩是朋友,但这事儿真不行!”保安说:“他跟领导之间有点儿事,领导不让他出校门。”“我陪他到门口小卖部买点儿吃的行吗?”“你自己去吧,他不能去。”保安态度挺好但很坚决。“我真出去了啊?”韩晓平试探着往门外走,但被保安拽了回来。

  昨日9时30分许,韩晓平走出校门告诉记者:“学校让我找媒体,把交给他们的资料要回来”。

  校长说:没有限制他人身自由

  昨日11时许,记者以韩晓平朋友的身份,拨通了河北省工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同时也是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工作人员谢女士的电话。谢女士表示,该校并不欠韩晓平工资,至于限制他人身自由,更是不可能,“我们不让他出门,是怕他把学校的东西带出去。”问她不让带走什么东西,她没有回答。

  随后记者从学校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不让韩晓平出门的是赵院长,据韩晓平说,“赵院长”是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的一位副院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