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美大师袁洪滨向故宫捐赠丝画《乾隆大阅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6日14:07

  工美大师袁洪滨向故宫捐赠“丝画”《乾隆大阅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思恩):16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洪滨先生向北京故宫博物院捐赠“洪滨丝画-《乾隆大阅图》”仪式在故宫举行。

  故宫博物院藏《乾隆大阅图》是18世纪宫廷画家意大利人郎世宁为乾隆皇帝精心绘制的宏幅巨作,艺术技艺高超,反映了乾隆年间的国力昌盛和中西文化的交融。但因为它尺幅巨大,且为绢绫绘制,一直难以长期陈列展示。而“洪滨丝画·《乾隆大阅图》”经特殊技术处理,将可长时间保留在故宫博物院展示。它体现了洪滨丝画在中国手工艺术领域的独特艺术成就。

  “洪滨丝画”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洪滨先生独创,其制作采用的原材料为天然的纤维棉,仅以一把棉花、一把剪刀和一手精湛的手工技艺,就将世间万物表现得淋漓尽致、出神入化,被誉为“东方一绝”。其作品已被多家中外知名博物馆收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