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大型银行要把握信贷节奏 加强8方面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4:34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根据银监会网站消息,10月14日,银监会召开2009年第三次大型银行风险分析会。银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在会上指出,面对仍然严峻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大型银行要继续科学、合理把握信贷节奏,进一步强化贷款风险管理,确保我国银行体系稳健运行,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今年前三季度,五家大型银行的贷款余额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总额中占到了47.37%,为“保增长”提供了有效的金融支持。进入第三季度以来,五家大型银行每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额均保持在2000亿元以下,实现了信贷的平稳匀速投放。与此同时,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发挥重要作用,中小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加大。蒋定之强调,大型银行尽管在前三季度经营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下一阶段的经营和发展仍然面临诸多挑战,要主动研究和应对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把握合理的信贷节奏。认真研究制定与本行风险管理能力、管理信息系统和资本实力相适应的信贷投放规划,并在实际经营中认真贯彻落实,努力保持贷款平稳运行。二是着力加强资本管理。高度重视制定适合本行经营特点的资本战略规划,确保当前资本充足水平不下降,切实提高资本质量。三是要着力提升有效拨备。各行务必在今年年内将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高至150%以上,同时加大损失类贷款的核销力度,以实现“有效拨备”。鼓励各行实行动态拨备制度,做到以丰补歉。四是着力提高贷款分类的准确度。通过开展全面自查,进一步提高贷款分类的准确性以及不良贷款迁徙率的准确性,为拨备提取和做实利润奠定基础。五是着力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根据国务院产业调整和产业振兴规划,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严格限制对产能过剩行业和重复建设行业的贷款投放。六是着力加强案件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案防在业绩考核体系中的权重,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势头。七是着力建立健全科学的业绩考评机制。综合考虑银行的发展战略、资本实力、风险管理能力和业务专长,着眼于银行的长远发展,以科学的业绩考评机制引导和督促商业银行稳健运行。八是着力实施新的贷款管理办法。《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将于10月23日开始全面实施,大型银行要严格按照新的办法管理贷款,在银行业中发挥排头兵和表率作用。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主持会议,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风险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银监会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