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和香港两队成员遭保安群殴 山东副省长道歉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16日14:37

  上海教练遭殴 香港名将黄金宝险受伤

  山东省副省长昨天上午公开道歉

  山东省副省长、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胜昨天上午在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开场白首先就向媒体记者公开道歉。虽然他没明确指出保安打人事件,但对安保工作的不足提出了批评,他说,现在他最头疼的就是安保工作,全运会安保工作难度很大,给大家带来很多不便。现在,他正和安保部门协商,如何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更便捷地服务于大家。

  以往全运会一向有“黑哨”猖獗、赛会偏帮部分省队等传言,14日上海自行车队和香港自行车队亦亲身体验到全运的“黑暗面”。

  事件发生于当天上午10时,据目击者表示,香港场地自行车队与上海队如常提早10分钟到场馆预备器材练习,但场馆外的保安却表示“训练时间未到”,故不准车队进场。当两队教练与场地工作人员交涉此事时,上海队教练突然被一群保安以乱棍殴打倒地,“完事”后保安迅速逃离现场。

  香港队其中一名体院职员上前打算了解及调停事件之际,其中一名保安大声表示:“有谁看到我打人?”然后便打了该位港队职员数拳,更说:“打你香港队又怎样?”然后该名保安眼见香港运动员骑车前来阻止,便拔腿逃跑。由于当时港队其余成员已报警求助,该名保安更换便服离开时立即遭公安拘捕。

  被殴打的香港队职员事后伤势并无大碍,到公安局录口供后继续返回场地与港队会合,而上海队教练则头部受伤送院治疗,但情况稳定。港队职员事后向记者大吐苦水:“我上前找那保安只是想讲道理,不是打架,但他二话不说就向我挥拳,我觉得无论怎样,大家都是中国人,是朋友,我们也只是希望提早进场预备器材,用不着动粗。”

  而香港队教练沈金康亦认为保安此次无故动粗令港队失望:“以往我们练习时都会提前一点时间去预备器材,预备的东西很多,1、2小时也未必可完成,这次我们只是提早10分钟也不让我们进去,更要动粗打人,令我们自行车队现在去训练也感恐惧。”

  据悉,“自行车王子”黄金宝前一天进入场馆前亦曾受阻,保安人员更将他推倒在地,险些令香港队的“夺金希望”受伤。虽然事件暂告一段落,不过不少目击者相信,袭击香港队及上海队的保安可能是其他省队的支持者,甚至“受命于他人”阻挠港队及上海队训练,令其他省队夺牌更有希望。这次保安恶行令不少港将提心吊胆,大大影响港队士气。

  特派记者 汤敏 赵海 刁勇

  (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