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通京城卡 3G时代下寻找2G新出路

2009年10月16日14:46
继中国两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及中国电信实现3G商用后,9月28日中国联通也宣布在全国范围正式商用3G,中国联通的此次宣誓则意味着中国已于今日全面进入3G商用时代。从年初3G牌照正式发布,到联通将推出苹果3G版iPhone,关于3G的各种消息源源不断的出现于各种媒体,吸引了无数眼球。3G也成了日常谈话中一个常见词。所谓3G,全称为3rd Generation,中文含义就是指第三代数字通信。1995年问世的第一代数字手机只能进行语音通话;1996到1997年出现的第二代数字手机便增加了接收数据的功能,如接受电子邮件或网页;第三代与前两代的主要区别是在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它能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包括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 在处理音频视频等媒体格式以及网络和数据传输方面,3G通信有着2G通信无法比拟的优势,信号方面3G信号也正在快速的对全国进行全面覆盖中,例如北京、浙江等地区基本已经实现全覆盖。但是目前3G的劣势也比较明显,就是他的资费较高,虽然已有运营商针对价格问题推出学生套餐等低价资费,但其内容却并不像价格那么优惠。如动感地带的低价位套餐,100条短信和100M流量在3G网络的面前如同鸡肋,用起来开销只会更大。 3G通信的加入将会使手机用户受众群体区分的更加明显,随着资费等问题的下降,未来网络和数据等方面的用户会逐渐向3G方向靠拢,而选择2G的用户更多的是使用基本的通话功能。目前2G技术已比较成熟,语音通话在信号上面几乎没什么差异,可以进行比较的也就是整体资费和一些增值服务了。正是看准了这一点,联通在9月新推出了一款与固话绑定的电话卡—京城卡。拨打本地电话,每分钟只要0.13元,是当前通信市场的最低价位。同绑定的固话之间通话免费。为了坚持资费为先的原则,京城卡还提供家庭亲情号码可选包,每月加10元便可以再绑定最多3个联通号码,这些号码之间互相通话也均为免费。还有北京晚报等增值服务赠送。从资费上看,京城卡无疑是目前最经济实惠的。目前京城卡只能由北京联通固话机主开通办理,而且各项优惠措施也只适用于北京地区。或许,这只是联通在2G通讯业务上的一次区域实验性推广。在新开启的3G时代中,联通率先对2G市场打出了资费牌,不知其他运营商又将如何接招。不过无论商家如何竞争,得利的永远都是用户,他们要做的只是选择他们需要的产品。
责任编辑:刘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