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安康发生一矿井冒顶事故 两矿工探矿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4:44
  13日19时50分,(陕西安康市)汉滨区双龙镇香河村境内一矿洞内发生冒顶事故,井下6名作业施工人员4人安全撤离,2人不幸遇难。

  昨日上午,记者在前往事故现场时看到,位于山坡上的事故矿井在香河村子中间的地带,事故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据遇难者董良军家属介绍,13日晚8点左右,矿上打电话说董良军出事了。到次日凌晨3点左右,才得知出现冒顶事故,董良军和另一名矿工被埋在矿洞内。

  董良军的妻弟冯永康曾经下过煤窑,称进入矿洞查看洞内情况,发现主巷道长约20多米,在主巷道两侧分别有巷道,董良军被掩埋在右侧的巷道内,距离主巷道近20米左右。他说,两个侧洞内支护防护措施不到位,两个侧洞子呈喇叭状向前掘进,且洞子顶部全部是煤层,煤矸石呈倒挂式,洞内也没有支护措施。冯永康还从逃出来的民工口中得知,事故发生的时候,洞内有6个工人,刚刚放过炮,谭道安用杆子碰顶板时,突然发生坍塌,其他4名干活的跑出了洞子,谭道安和董良军被埋在了里面。

  事故发生后,汉滨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汉滨区区长袁子顺立即安排主管安全副区长张亚清带领区政府办、安监局等部门负责人赶赴事发现场。经调查,双龙镇香河村学堂湾探矿点,为旬阳鑫聚矿业有限公司依法取得探矿权后,委托陕西矿业有限公司所属的汉滨区龙腾矿业有限公司进行探矿。经安康市、汉滨区安监局认定,事故属探矿作业事故,非生产安全事故,探矿企业具备探矿资质,为有证合法探矿行为。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谭道安和董良军被埋的尸体分别在13时10分和17时30分找到。目前,事故调查、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记者张松)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