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将建设5至10个特色楼宇经济聚集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5:14
  新华网昆明10月16日电(记者 李倩)2009年至2012年间,昆明市将力促城市建设与产业项目有机融合,实现都市型楼宇经济聚集发展,确保新投入使用100栋以上商务楼宇,建成5至10个特色楼宇经济聚集区。这是记者15日从昆明市商务局了解到的情况。

  据昆明市商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发展楼宇经济将充分体现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规划先行、合理集聚等原则,在2009年至2012年间,培育税收过千万元的商务楼宇80栋,税收亿元楼12栋,楼宇税收占市区税收总额35%以上;市区主要楼宇入驻率提高到90%以上,入驻企业质量有较大提高,各类总部企业达到200家以上。

  从长远看,在2013至2015年间,要培育税收过千万的商务楼宇达到120栋,税收亿元楼达到20栋,形成15个特色楼宇经济聚集区;要实现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昆投资达到100家,吸引国内大企业集团的区域性总部来昆发展,企业总部达到300家。

  记者在日前公示的《昆明市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上看到,特色楼宇经济聚集区的建设将重点培育一批金融楼、外贸楼、商务楼、科研楼、中介服务楼、现代物流楼等,以实现高端业态的集聚。同时将设立专项资金,给予那些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开发商、业主、入驻公司及物管企业相应奖励,并给予建设立体、地下等停车场,解决商务楼宇停车问题的企业补贴等等。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