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滨州交警严管整治威力大 违法酒驾大幅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6日15:10
  人民网滨州电 自开展整治酒后驾驶集中行动以来,滨州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化路面管控,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形成了依法严管的强大声势。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出动警车1.1万余辆次,查处饮酒驾车537起,醉酒驾车135起,拘留135人,有力的震慑了交通违法者,酒后驾驶交通违法大幅减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国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滨州市委、市公安局长主要领导及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市各级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务必在短期内见到成效;对酒后驾驶的,要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依法从严处罚,坚决做到“四个一律”;要充分用足法律手段,让酒后驾驶成为司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对酒后驾驶,要坚持“零容忍”,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要一视同仁,从严处罚,绝不允许开口子,绝不搞下不为例。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滨州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最大限度的抽调人员充实路面执勤警力,以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周边路段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区域,高密度部署勤务,定点设卡查缉,提高拦查的频率。每个交警大队每周不少于2次开展夜间查处酒后驾驶行动,建立查处酒后驾驶长效机制。在查处其他违法行为时,民警都注意观察驾驶员是否酒后驾驶,始终把酒后驾驶作为各项交通秩序整治活动的重点,持续不断的进行治理,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在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等易发生酒后驾驶的路段设置37处执勤点。8月25日晚,调集警力开展异地查处酒后驾驶违法,有效的避免了人情的干扰,极大的震慑了交通违法者。

  三是依法严厉处罚。对于酒后驾驶的,严格按照刘金国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实行“四个一律”,对醉酒驾车的,当场送拘留所执行。建立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长效机制,对查获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依法处罚后,一律抄送其所在单位及同级纪检监察部门;涉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同时抄送组织人事部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实行在新闻媒体实名曝光制度,对于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姓名、违法时间、车号等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曝光,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

  四是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举办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启动日期间,通过设立固定宣传点,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版、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滨州市电视台民生关注栏目、滨州日报、滨州电台、新浪滨州等媒体,每日播报整治酒后驾驶工作情况,曝光典型违法案例。集中统一行动期间,与电视、报纸、电台、网络等媒体进行联系,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深入一线进行采访,并及时进行报道,形成铺开盖地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宣传氛围。向各大酒店发放“饮酒不驾车,驾车不饮酒”温馨提示牌,随时提醒驾驶员不要酒后驾车。(陈德泽王作山韩娜)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