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熟练工需求缺口较大 每百求职人有189岗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5:27
  新华网福州10月16日专电(记者来建强)福建省人力资源市场公布的2009年第三季度劳动力供求状况分析显示,这个省对熟练工的需求缺口较大,市场求人倍率为1.89,即每一百个求职人拥有可选择的岗位达189个。

  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福建省人力资源市场有技能要求的熟练工供求总量为15.9万人次,其中求职登记5.5万人次,岗位需求10.4万人次,市场求人倍率为1.89。

  从产业需求来看,第三产业所需劳动力比重为45.06%,低于去年同期的50.96%;第二产业需求比重为52.91%,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58个百分点。从行业需求来看,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始终占据着各行业中用工量的前三位。从用人单位性质来看,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投资企业为用工需求量前三位的用人单位。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