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缅油气管道中国配套项目昆明油库今日奠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4:56
  中新社昆明十月十六日电(记者甘娜)十月十六日上午十时,作为中缅油气管道、昆明千万吨炼厂的配套项目,中国石油昆明油库奠基典礼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

  中国石油西南(云南)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宁海介绍,昆明油库是中国石油在云南投资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油库。油库位于昆明空港经济区大板桥镇秧田冲火车站西南面,占地约二百五十五亩,总投资达二点八亿元人民币,一期库容为八点五万立方米,二期将扩容至十五万立方米,是一座以油气、石油化工产品为一体的综合物流基地。今年十二月底,油库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二0一0年六月,一期工程建成投运。油库建成后,年成品油周转能力将达一百万吨,年成品油销售可达八十万吨,实现销售收入三十亿元。将成为云南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自动程度最高、安全、环保设施最为齐全的现代化商业油库,也将成为中国在云南地区的中心油库。

  昆明市副市长陈勇说,油库建成投产后,将大幅度提高昆明市及周边地区成品油供应的保障能力,对促进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昆明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昆明市和中国石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到位,为油库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创造一切条件,共同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中石油积极推动中缅管道建设,该管道建成后预计将实现输油两千万吨/年,输气一百二十亿立方米/年。根据项目设计,中缅石油天然气管道把来自中东和非洲的石油经远洋油轮从印度洋运至缅甸实兑港输送上岸,再通过长达九百公里的输油管线经过缅甸曼德勒、云南瑞丽,直达云南昆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