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央行总裁暗示:升息脚步可能加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6:04
  中新网10月16日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央行总裁李成太表示,未来基准利率调升幅度可能比过去迈出的步伐还高,暗示韩银未来几个月升息幅度可能加速。

  李成太昨天在韩银年度稽核时向国会议员表示,很难说升息还像过去那样一步一步的升。韩银在决定升息幅度前将评估经济情况。

  韩银上周维持利率2%的历史低点不变,并暗示由于房贷减缓,可能维持利率低档。韩银昨天稍早表示,该行计划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评估国内就业和全球经济复苏情况。

  韩银自去年10月到今年2月间累计降息3.25个百分点,创韩银10年前开始制定货币政策以来最大降息幅度。

  韩国政府今年也提高支出,以协助降低全球经济衰退对经济的冲击。

  李成太表示:“倘若我们分批升息,幅度又小,将耗费过多时间,但如在短时间内升息过速,又可能造成过大震撼。”

  在被询及他的评论是否指向一次性升息幅度可能超过半个百分点时,李成太说“很难这么作”。

  低利刺激消费者信贷增长,8月银行对家庭放款连续7个月攀升,9月回落。南韩8月银行对家庭放款增3兆韩元(26亿美元)至405.1兆韩元,9月减少1兆韩元。

  李成太9月暗示,韩银可能采取行动遏止攀升的房价和房贷,引发市场对韩银可能升息的传闻。(刘淑琴)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