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临朐人大:“六措并举”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6日16:23
  近年来,临朐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重视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教育,是该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显著特色。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每周五上午集体学习,重点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国家宪法和法律以及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各方面知识,并建立了学习考勤制度,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不作笔记、不写心得体会者进行相应处罚。此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还不定时举办法制专题讲座,邀请专家详细讲解。今年前三季度,共集中学习21次,邀请专家讲座8次,学习法律法规4部、县委及上级人大领导讲话4篇。

  二是完善制度。县人大常委会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学习、考勤、宣传、财务、接待、会务等10多项制度,做到了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

  三是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对出满勤者、优秀通讯员、学习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奖励,对旷工者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对未完成宣传调研任务、学习不认真者进行相应处罚,做到惩罚分明,充分发挥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导向作用。

  四是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加强机关各办委工作的联系和协调,在明确工作职责的基础上,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倡导务实作风,对于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审议的每个议题都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敢于讲真话、实话,提高审议质量。

  五是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人代会前认真开展走访代表活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为民排忧解难。会后认真督办代表建议,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今年,确定重点建议9件、一般建议40件,实行分类分组由各工作委员会监督办理,对办理建议不重视、不负责的承办单位,将按照《临朐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处理办法》的规定进行处理。

  六是健全信访接待制度。认真落实信访接待日制度,对群众来信来访,逐一落实承办单位;对重要来访,由常委会领导亲自接待;对反映重要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以及上级批转的重要信访件,原则上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李刚)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