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优奶粉惹绯闻 监管部门称进口奶粉批批合格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0月16日16:46

  澳优奶粉惹绯闻 监管部门称进口奶粉批批合格

  作者:邢云 许煜

  三湘都市报10月15日讯 最近,进口奶粉品牌澳优由于上市炫目惹来绯闻,今天下午,澳优CEO陈远荣接受记者独家采访表示,澳优作为进口奶粉品牌一直按照国际标准生产、销售,并以此作为树立自身品牌的准则。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表示:澳优今年报批的进口奶粉没检出问题。

  澳优:国际标准的奶粉

  澳优CEO陈远荣表示,外界对于公司“洋品牌”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之所以有所误解,也许是因为公司的名称”。

  据介绍,澳优是从澳大利亚引进优质奶源国内销售,公司成长非常迅速,2006年到2009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2009年预计完成销售收入8亿元,净利润1.8亿元。

  陈远荣称:澳优上市,得到国际资本的热烈追捧,是源于公司一直坚持的国际化产品标准,符合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双重标准。

  在中国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澳优是唯一从澳大利亚而不是从成本更低的国家进口奶粉到国内销售的企业。正因为如此,澳优的毛利率维持在40%上下,比外资同行50%左右的毛利率要低。

  检验检疫局:全部通过检验

  “澳优的原料全部从澳大利亚乳业巨头塔图拉进口,进口量最近3年增长非常快。”今天下午5点,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监督处处长何文斌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湖南作为内陆省份,进口的食品种类不多,目前主要以乳制品和红酒为主,而乳制品又以澳优为主。

  “今年1-9月,澳优先后报批45批进口奶粉,没有检验出任何问题。”何文斌证实,澳优从塔图拉进口的奶粉主要包括800克/罐的原装进口奶粉和25公斤/包的大包奶粉。此外,该局对澳优进口的每一批奶粉都发放了相关的检疫证明。

责任编辑:王玲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