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一轮铁矿石谈判将开始,中国欲建谈判新模式 > 09铁矿石谈判消息

“两拓”表示将不会联合营销铁矿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6:48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陈玉明)力拓与必和必拓15日发布的联合声明称,双方决定不联合营销拟成立的铁矿石合资企业的产品,该合资企业所有产品将由双方独立销售。

  声明表示,双方相信,作出这一改变将有助于向客户表明这家合资企业的性质,并强调成立该合资企业的着眼点是为了在生产和开发方面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

  两家公司还表示,对于达成有关合资企业的最终协议的进展情况感到满意,希望能按时签署最终协议。

  根据力拓和必和必拓在今年6月份达成的非约束性协议,两家公司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经营西澳的铁矿石生产项目。协议还决定,该合资企业生产的不超过15%的产品将由双方在现货市场联合销售。

  “两拓”成立铁矿石合资企业的消息一经公布就遭到全球主要钢厂的强烈反对。世界钢铁协会、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和中、日、韩等国的钢铁工业协会,均表示强烈反对“两拓”结盟。业内专家认为,“两拓”决定不联合营销合资企业的铁矿石,意在消弭外界对于其涉嫌垄断的指责,提高合资企业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