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国光要求更细致更有针对性做好全运气象服务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16日17:00
  郑国光要求更细致更有针对性做好全运气象服务
  中国气象报记者郭起豪实习记者王晨报道10月16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山东省气象台组织的全运会天气专题会商会后就全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山东省气象局等单位全力以赴把全运会气象服务做得更细致、更有针对性。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参加会商会。

  郑国光指出,举世瞩目的全运会开幕式今晚即将在山东济南举行。经过近两年的精心准备,广大气象工作者已经正式投入到全运会开幕式气象保障服务当中。就前期的预报服务和当天的天气形势看,全运会开幕式天气预报挑战性很大,影响全运会开幕式的天气因素依然存在。各相关气象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把气象预报做细,把服务做得更有针对性;要对影响全运会开幕式的各种天气因素考虑得更全面,密切监视天气的演变,进一步加密会商;要加强对全运会开幕式天气跟踪式的气象服务,把各种天气可能性及时告知指挥部使其及时采取措施,让全运会开幕式举行得更圆满,展示气象部门在预报服务方面的高水平。

  郑国光强调,全运会气象预报要力求准、精,服务要力求有针对性,尤其是服务中提出的建议要更细致。既要关注开幕式空中威亚表演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又要充分考虑到风力对全运会其他活动以及广告牌安全的影响。要利用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的成果,对所有可能受到天气因素影响的项目提出针对性的提示和建议。

  郑国光要求,山东省气象局和济南市气象局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有序地组织好各项预报服务,特别是要加强上下左右的沟通,把一些特殊服务的需求及时转告给中央气象台、上海市气象台等单位,让其能够提供更具体的建议和意见。河北、天津、江苏、河南、上海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部门要全力以赴配合山东省气象部门做好加密观测和天气会商等工作;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在进入特殊工作状态的同时,要积极配合山东省气象台做好监测预报服务工作,加强对全运会服务的协调指导。

  郑国光表示,我们有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成功的经验和成果,有两年的全运会气象服务的精心筹备,有前期的全运会气象服务的宝贵经验,有全国各地气象部门的上下配合,有全运会服务团队认真、细致、敬业的精神,相信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做好全运会开幕式及全运会赛事气象服务,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气象服务的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