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房有车依然难自立 大一新生让家长再雇个保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7:13
  “最近出现了一个现象,就是很多大一新生纷纷问诊心理医生。”大连徐医生心理工作室的徐相君向记者表示,几乎每天都有七八个问诊案例,“而让我惊讶的是,一些问诊事由让人哭笑不得。”

  有房有车还要雇保姆

  徐医生说,这名大学生是外省人,考入大连某高校,开学时,全家就出动大大小小十多辆车把其送到大连,“更让人吃惊的是,父母为了让孩子有个自由空间,竟然还在大连给他买了房子和轿车。”

  可是,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嘴的富家子弟突然不会过日子了:“房子挺大,自己也不会收拾。开学不久,他从房子里搬出来,去住豪华宾馆了。十一回家,父母听说之后很不高兴,要求他从酒店退房,住到新买的房子里。”

  可是让人惊讶的是,他竟提出一条让家长瞠目结舌的条件:“从豪华宾馆搬出来也可以,必须雇佣一个保姆照顾饮食起居,不然那个新房就成"垃圾屋"了。”徐医生苦笑,“这个孩子甚至表示,自己将来是干大事业的人,饮食起居这样的事情就应该由保姆照顾。”

  在徐医生看来,这种纨绔子弟的行为让人生厌:“我建议他过过集体生活,要求他到社区的一些贫困人家走访走访。说白了,他不知何为苦,是一个对他人比较冷漠的人,希望这样的经历能温暖那颗冰冷的心。”

  不给父母打一小时电话睡不着

  这是一个女生,从入校开始,就是每天晚上和父母通电话,一通就是一个多小时,不然睡不着。这个孩子说,自己总是有恐惧感,尤其是晚上,更是惶恐不安,那种感觉说不出来。

  据了解,这个女孩一直十分优秀,是老师同学眼中的好学生,父母面前的好孩子。在以往优越的学习和家庭环境中,她一直是家长、老师和同学心中的焦点。可是,进大学之后,环境和人都是陌生的,失落感导致她的焦虑和抑郁。

  “现在,我正对这个孩子进行心理训练,过不多久就会有改变。”不过徐医生表示,类似的情况并不少见,“现在的孩子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差,一换环境,就有放弃、躲避的想法,很少去想如何融入到新的环境里去。家长应该注意,提早进行一下这方面的锻炼。”(新商报李晓东) (来源:大连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