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视察屏东军事基地 台湾自制导弹试射失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7:01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10月13日下午前往屏东九鹏基地,视察“中科院”自制导弹试射。当天因为导弹研发质量不稳定,性能不可靠,当着马英九面,导弹虽然上架,但是没有成功点火发射。

  对于导弹试射传出失误,台防务部门没有否认,仅表示,“中科院”各项武器系统研发,都依据作战需求进行发展研制,有关各项武器系统测试内容,因为事涉机密,不便评论。

  10月13日当天台军方在屏东九鹏基地试射导弹,十分的机密,试射导弹型式究竟是雄二E型巡航导弹,或是外传的中程地对地导弹,或是天弓三型导弹、雄三反舰导弹,军方都不愿证实,即使“立委”关切,军方也不说明。

  据了解,台“中科院”研制各型导弹,受限于美国管制关键科技与零组件输出,严重影响产制进度,经常被“审计部”检讨预算执行落后,尤其是地对地导弹的研发最困难。不过,雄二E已从去年开始备料,准备进入量产。

  台“中科院”内部资深官员抱怨,近几年来高阶主管,为了向上面争取绩效,过于偏重表面功夫,有些人还跑去参加绿营的凯达格兰学校,加上研发人力普遍高龄化,目前光是院本部年龄超过50岁以上的人员,就不知有多少人,影响研发水平,许多研发工作,还要依靠派遣劳务,把退伍的人找回来参与研发,如不赶快推动行政法人化,将对“中科院”未来有严重负面影响。

  台军新研发的各式导弹,雄三反舰导弹、弓三防空导弹都曾在陈水扁任内时期公开展出,雄二E导弹从未曝光过,至于中程地对地导弹,“立委”审查预算时,连听都没有听过。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