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保护“工业遗址” 百年纱厂再现民国风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7:25
  新华网长沙10月16日电(查云帆 赵梦颖)16日,经过3个多月外观保护和修葺工作,有近百年历史的湖南长沙裕湘纱厂再现民国时期风貌,预计到年底全部翻修工程完工,届时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裕湘纱厂始建于民国初年,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这个曾经辉煌一时的百年纱厂,历经抗日战争中几乎导致长沙全城被焚的“文夕大火”,只有门楼和两栋办公楼得以幸存。抗战胜利后,纱厂在遗址上重建,门楼和两栋办公楼一直使用至今。2007年,考虑到裕湘纱厂深厚历史意义与独特艺术风格,长沙市政府决定将其作为“工业遗址”进行修缮性保护。今年6月17日,裕湘纱厂保护性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据该项目工程指挥部负责人黄志达介绍,长沙市政府对于这次修缮的总投资达2000多万元,修缮费用要远远高于拆除重修的费用,市政府投资如此之大,就在于想要完整保留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工业遗产。

  除修复裕湘纱厂之外,长沙市为了保留历史记忆,对于其他市区内工业遗址的保护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开展,如在湘江大道南段沿线,将保留四大工业遗址,即“城南车站”“八道码头”、长沙石油液化气码头和长沙第一自来水厂旧址。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