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冻结前任政府33亿美元预算 欲兑现竞选承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8:06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政府16日宣布,将冻结前任政府33亿美元的额外预算,以减少在公共项目上浪费的开支。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内阁通过了一项冻结前任政府财政预算的决定,至2010年3月,从14.7万亿日元的预算中,抽出追加的2.93万亿日元(合约33亿美元)预算加以冻结。

  今年5月,日本前内阁总理大臣麻生太郎曾通过议会推动额外的预算资金运转,以支援其经济刺激政策。

  日本首相鸠山表示,此次削减预算的决定是“空前的”。

  鸠山的民主党于上月接管政权,结束了逾半个世纪以来几乎无间断的日本保守党统治。鸠山表示,“在某种程度上”,此次削减预算的决定意味着“新政治的开始”。

  鸠山政府计划运用这笔资金兑现其竞选时期许下的承诺,如增加幼儿保育津贴、免收高速公路过路费及免除公立高中的学费等。鸠山政府还取消了一些前任政府的计划,如修建旨在促进漫画和动画片行业的国家媒体艺术中心、扩建高速公路及公共房屋发展计划。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鸠山已“指示部长们起草(明年)全面削减预算的草案”。鸠山政府表示,将继续努力,减少浪费。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