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咸潮来势较猛 广东珠海、中山供水趋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8:15
  新华网广州10月16日电(记者魏蒙)今冬明春天气连旱已成定局,加上今年咸潮来势较猛,珠海、中山两地供水面临较大压力,中山市全禄水厂已在13日停止抽水2个小时。

  根据预测,今冬明春将会出现秋冬连旱,珠江流域和珠海、中山市今年10-12月降雨量较多年平均偏少三成,明年1-3月降雨量较多年平均偏少二成。这将使今年西江上游来水持续偏枯,上游水库有效蓄水也持续偏少。

  中山市最南部的大涌口水闸早在9月23日就已首次监测到咸潮活动,时间较去年提早了近1个月。珠海今年咸潮出现时间较往年提前了40天。

  中山市从9月15日起,已开始对全市各个测咸点进行定时、定点监测。同时,在汛期积极利用丰富的雨洪资源增加水库蓄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降雨量为1863.6毫米,较去年同期降雨量减少约190毫米。全市山塘水库蓄水总量达5200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7%。

  为保障珠海、澳门两地用水,珠海已确立了“保流量、深挖潜、强节约”的咸期供水指导思想,多项节水措施将依情况陆续实行。其中,东部城区节水按照20%目标控制,对特殊行业、洗车业、建筑工地停止供水,工业、经营服务业、行政事业类用户核减20%用水量。严重时,或将全市实行定时限量(低压或分时段)供水等。与此同时,鼓励市民自觉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