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诺奖得主马斯金将出席证券论坛纵论金融新秩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9:27
  新华网深圳10月16日电(陈玲)以“世界经济新格局与中国角色——中国资本市场和谐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招商证券论坛将于10月23日在天津召开,届时,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将莅临论坛,并就“如何构建21世纪金融新秩序”发表主题演讲。

  埃里克马斯金现任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教授,主要研究“机制设计理论”、重复博弈等课题。埃里克马斯金认为,通过合作与博弈实现不同领域的均衡,将有利于各国共享全世界的和平和繁荣,当原有经济秩序被打破、新的经济秩序尚在建立时,中国等新兴经济体与欧美大国的“博弈”,将对解决贸易纠纷、重建新经济格局、促进全球经济复苏起到积极作用。

  论坛主办方称,探讨如何运用“机制设计理论”制定经济战略目标和相应的金融政策,将有助于解决我国在金融体制改革中遇到现实问题、促进金融市场体制建立健全。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