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求发认为我国多晶硅产业发展应遵循三大思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19:28
  新华网成都10月16日电(记者吕庆福)在16日下午举行的西博会“2009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光伏产业发展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求发认为我国多晶硅是信息产业和光伏产业的基础材料,属于高耗能和高污染产品。目前我国多晶硅产能已明显过剩,因此,我国多晶硅产业发展应遵循以下三大思路。

  一是要研究扩大光伏市场国内消费的政策,支持用国内多晶硅原料生产的太阳能电池以满足国内需求为主,兼顾国际市场。严格控制在能源短缺、电价较高的地区新建多晶硅项目,对缺乏配套综合利用、环保不达标的多晶硅项目不予核准或备案。

  二是鼓励多晶硅生产企业与下游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加强联合与合作,延伸产业链。新建多晶硅项目规模必须大于3000吨/年,占地面积小于6公顷/千吨多晶硅,太阳能级多晶硅还原电耗小于60千瓦时/千克,还原尾气中四氯化硅、氯化氢、氢气回收利用率不低于98.5%、99%、99%。

  三是引导、支持多晶硅企业以多种方式实现多晶硅一电厂一化工联营,支持节能环保太阳能级多晶硅技术开发,降低生产成木。到2011年前,淘汰综合电耗大于200千瓦时/千克的多晶硅产能。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