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获釜山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6日19:56
  10月15日,在韩国釜山海云台,游客们在釜山电影节的沙雕边游玩。第14届釜山电影节将于10月16日闭幕,但在釜山街头,电影节的关注度仍然很高,游客如潮。新华社记者何璐璐 摄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主要奖项于16日上午揭晓,伊拉克与韩国导演最终捧得最重要的奖项“新浪潮奖”,芬兰导演获颁“未来闪影奖”,中国知名女演员蒋雯丽执导的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又名《伞》)荣获最受观众欢迎奖。

  旨在鼓励亚洲新锐电影人才的“新浪潮”单元是釜山电影节最重要的竞赛单元。该单元面向首次或第二次执导影片的新晋导演,获奖影片的导演将获得3万美元奖金。

  本届“新浪潮奖”评委会主席、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贝内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伊拉克导演舒卡特·阿明·库尔基和韩国导演苏相民分别凭借影片《开球》和《我有麻烦了》获得“新浪潮奖”。

  评委会认为,《开球》以伊拉克库尔德难民的生活为主题,以“晦暗、绝望的观点”表达了对本民族的感情和对生活的渴望,作品富有想象力、充满力量。《开球》还荣获国际影评人奖。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