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细数中国“十一运”开幕式上代表团“之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20:14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六日电 题:细数中国“十一运”开幕式上代表团“之最”

  记者 张璐

  伴随着活力四射的《运动员进行曲》,参加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的各代表团依次在今晚的开幕式上闪亮登场。众多体坛明星大腕云集的同时,人们对本届全运会上代表团的众多“之最”更为关注。

  参加省份最全的一届盛会——“十一运”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各省、区、市,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行业体育协会的四十六个代表团报名参加。由于之前从未组团参加的海南省这次也派出了七十四人的阵容,使得这次全运会成为史上参加省份最全的一届。

  规模最大的全国运动会——赛场上共汇集裁判员三千五百六十四人,其中外籍裁判五十八名。经过之前各项目预赛的争夺,共有二点九九一万名运动员进入决赛阶段比赛,这一规模已经与夏季奥运会的参赛人数相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加上随队官员、竞赛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记者等,本届全运会的总规模将达到空前的四万人。

  最具民族特色的代表团——“七彩云南”素来是中国民族聚居与融合交汇的典型代表。本届全运会上,云南体育代表团由三百六十四人组成,其中运动员一百九十一人,包括了白族、纳西族、彝族、傈僳族、哈尼族等十五个少数民族。多彩的民族服装与风情,成为本届全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最早获得金牌的代表队——由八十九人组成的宁夏体育代表队在今晚的开幕式上可谓“趾高气扬”。“十一运会”上,最先进行的速度滑冰四项争夺于今年年初在沈阳进行,宁夏选手于静夺得女子速滑短距离全能冠军,成为“十一运会”首金得主。

  最豪华的代表队阵容——东道主山东体育代表队。“十一运”上,作为东道主的山东代表队依照惯例最后进场,却是整个全运会上最强大的阵容。山东代表队由一千一百七十五人组成,其中运动员七百零八人,这不但创山东历届全运会中参赛人数之最,也是本届全运会上最大的代表团。

  另外,拥有五百六十九名成员、参加三十二个大项角逐的四川体育代表队和拥有二百三十名运动员、一百一十名工作人员、将角逐二十五个大项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体育代表队,虽说参加人数在本届全运会上不算最多,却也是本地区代表队历届全运会以来最庞大的阵容。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