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徐州两民警苏丹维和420天凯旋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21:21
  中新网徐州10月16日电(李东艳李文东)今日上午,徐州市鼓楼公安分局召开座谈会,热烈欢迎赴苏丹维和四百二十天的民警杨烁、孙东兴凯旋回国。据悉,经过一段时间休整,两名民警将于月底回到岗位工作。

  二○○八年七月,受公安部派遣,江苏省公安厅负责组建了中国第七支赴苏丹维和警队。经过遴选,拥有英语六级水平的鼓楼公安分局两位民警杨烁、孙东兴获得维和资格并前往联合国苏丹任务区(联苏团)执行维和任务。据了解,两人虽然同在一个地区却相距很远。

  主动请缨圆满完成调查

  执行苏丹任务区维和任务期间,杨烁先后被派遣至马拉卡战区班丘警队,马拉卡战区马拉卡警队,马拉卡战区总部以及南方总部改革与重建办公室。在苏丹的四百二十天里,面对极其复杂的政治环境,杨烁经受了异常恶劣的自然环境的考验,战胜了致命的传染病的威胁,克服饮水、食品等物资短缺等生活困难,以及众多民兵、部落等非法武装的袭扰,先后参与联合车辆巡逻(警察与军事人员)、长途车辆巡逻、水上巡逻、空中巡逻等三十余次,累计行程达三千公里以上,参与驻苏丹各国外交使团参观马拉卡安全保卫、监督马拉卡冲突双方执行停火协议、参与调查马拉卡丁卡以及组卢克部落冲突等特别维和行动二十余次。

  二○○八年十二月一日,马拉卡战区马拉卡市班强地区丁卡族与组卢克族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联苏团马拉卡战区决定组织一次特别巡逻任务,到发生冲突的现场去,了解真实情况。杨烁主动请缨并于事件发生的第三日清晨七时随巡逻队出发。辗转奔波一百余公里,杨烁和同事拍摄了现场照片,搜集了部分证据,对当地的安全形势做了评估后,又走访部落首领和部分部族成员,详细了解事件发生的原因,双方冲突的规模,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并大致预测了可能的难民数量,提供了详实的调查报告,圆满的完成任务。

  苏丹有个东兴派出所

  二○○八年八月,孙东兴被分配到一个名叫“娄可娄可”的派出所工作,“虽然在培训期间已经了解到苏丹的基本情况,但是,第一天到达工作地点,还是被当地的落后面貌所震慑。”孙东兴告诉记者,工作的地方就像一个刚开放的原始部落,到处是土墙茅草房,吃的东西大多是土豆、洋葱,其他蔬菜几乎看不到。当地的贫穷和落后让孙东兴深深震撼。此后,在维和的四百二十天里,孙东兴从微薄的生活补助费里挤出费用先后三次为当地共捐款一万四千美元。

  二○○九年一月八日,孙东兴捐资修建的可荣果派出所竣工并被正式命名为“东兴警察局”。西巴尔嘎扎州警察局局长佛朗西斯将军说:“只有用中国警察的名字命名这所新的警察局,才能表达我们的谢意,苏丹人民要让你的名字和中国人民的友情永远留在苏丹大地上。”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